幽栖

我的脑子裏没有东西

【靖苏】恋爱别找魔术师(一)

【靖苏】恋爱别找魔术师


这个……应该……就不是坑了……吧。

 

单纯呆萌的少女心水牛(并不是)与高冷优雅梅长苏,水牛是个魔术师。噫,脑补一下好像还满帅气的。(?)


 

一样也是三月多写的

 

争取在暑假结束前补完,虽然看起来好像很难。小回坑不等于手感回坑啊_(:3」∠ )_

 

BGM:周杰伦小公举-魔术先生 https://music.163.com/#/song?id=185698

基本上都是照着歌词编排的剧情


 

  如果有人问萧景琰,在魔术师的表演中究竟还有什么是真的,那么萧景琰恐怕会回答「观众的惊讶」。

 

  魔术这东西,说穿了就是看准了人类不会相信哪些现象,然后再以障眼法等等技巧使其「发生」罢了。话说得简单,一个成功的魔术要令观众看得如痴如醉,除了熟练的技巧,依然得有极佳的表演功力和新颖创意。

 

  魔术不仅带来惊奇,也带来无尽欢乐。许多人喜欢付出钱财,以买取欢笑,金陵娱乐城就是这么一个供人欢乐的地方,其中又以魔术表演最为著名。并非因为金陵娱乐城特别多魔术师,事实上,一位好的魔术师便足以使一个娱乐城一夜入账无数。

 

  于是,萧景琰今天仍然在金陵娱乐城最大表演看台幕后,准备今天的表演。

 

  「萧哥,萧董在催了,你快些啊。」原本探头在外的列战英拉上厚重的红色帷幕,一边以倒退走的方式寻找萧景琰,一边抱怨道,只是还没看到萧景琰,背就先撞上了一堵魔术道具。

 

  「哦,我知道,我知道,我只是在想今天要表演什么。」萧大魔术师依然神色自若地玩着自己的手指,淡定吐出的话语却让列战英写满一脸震惊:「萧哥,你,我从来没看过你上场前还没想清楚要表演什么──」

 

  「我知道,我知道,只是今天我真的没有头绪,感觉突然莅临的重要人物不只有父母亲,还会有什么人似的,这样一想就让我更焦虑啊。」叹口气,他停止玩手指的举动,垮下肩膀。都这把年纪了,穆霓凰说像他这样的能力早该自立门户,他却硬生生被父亲留了下来,被迫在金陵娱乐城当个头号魔术师。

 

  母亲说过完全不必顾虑她,只是萧景琰实在不能放下心,也不能对那个千方百计都要把母亲留下来的父亲放心。说到底,留下母亲就只为了要留下他,留下他也只不过是为了留下金钱来源罢了。

 

  唯一能拿来自我安慰的,大概只有「金陵娱乐城没了我就垮掉一半收入啦」。

 

  「唉呀我说萧哥你哪需要表演什么高深的魔术,是要切人还是要把人变不见?你今天啥都没准备啊。这里的顾客我猜有一半都是女性,全是冲着你来的,至于另一半就是惊奇感下线来这里找找罢了,没有人会跟你的魔术够不够高深较真的。」知道自家魔术师在烦恼啥,贴心小助理列战英马上出言安慰,然而,萧景琰看上去还是很忧愁。

 

  「唉呀我说萧哥你也不必烦恼萧董会不会把你炒鱿鱼,看到台下这一大堆人,数钱都来不及了,他哪有心思炒你啊。再说了,就算你真的走投无路,以你的技术,哪个娱乐城都是抢破头的,根本就不用靠他。」

 

  不,战英,我担心的是母亲会不会吃不饱穿不暖。想到自家那个每天熬熬中药种种花草为乐的温柔贤淑好母亲,萧景琰便对接下来的表演愈发忧心。对了,刚刚列战英是不是说有一半顾客大概都是来看他的?还是一群女性?这表示自己的魔术水平其实……?

 

  「唉呀我说萧哥你还在烦恼啥,你表演个迷你逃脱秀,再把一个硬币变不见,台下观众还是会照样捧场尖叫给你看的──萧哥你有在听我说话吗?」

 

  够了,列战英。

 

  萧景琰并不知道自家助理什么时候学会了话唠技能。他不是魔术师助理吗?


To be continue......


列战英的话唠可以充很多字数呢。(并不


评论(3)

热度(8)